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人事师资信息 > 正文

人事师资信息

诺贝尔奖得主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7-05-10 16:44: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旻旻 图/杨子萱)5月10日,2013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Thomas C. Südhof)作客成大讲坛,并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演讲前,校长王清远在学术贵宾厅会见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王清远向首次莅临成都的聚德霍夫教授介绍了成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都城市发展带动学校快速跃升。”王清远详细介绍了在城市提档升级的背景下,学校实现了快速稳步发展。在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目标指引下,学校医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大步的跃升,同时希望在聚德霍夫教授的指导下,学校的相关学科实现更大的进步。


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表达了赞许,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医学生培养、学生学业提升、政府项目扶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成都和成大值得再来,未来将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


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三院院士。2013年聚德霍夫教授凭借在细胞内部囊泡运输调控机制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与美国科学家詹姆斯-E.罗斯曼和兰迪- W.谢克曼共同获得当年的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副校长赵钢参加座谈会。科技处、 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