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正文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美国媒体福斯特新闻报道我校孔院首批高中生中国音乐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7-05-10 16:45:00 浏览:


 


        本网消息(图、文/杜洁)美国当地时间5月3日,知名媒体福斯特新闻以《牡蛎河乐队学生赴中国演出》(Oyster River Orchestra Students Perform in China)为题,对我校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高中生中国行进行了详细报道,并多次提及成都大学。

 

        牡蛎河高中乐队中国音乐文化之旅是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和成都大学组织的首批高中生来华团组。乐队来自成立于2013年的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该孔子课堂自2015年正式启动初中和小学课后班中文项目,并将在2017年秋季学期开设高中和初中中文学分课程。此次牡蛎河高中乐队20名师生和9名随行家长参加的中国音乐文化之旅,是由成都大学发出邀请,牡蛎河学区组织,并得到孔子学院总部高中生来华团组项目资助。在短短的十多天时间里,牡蛎河高中乐队赴中国成都、西安、北京三座城市进行文化体验,在成都大学、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成都登特牙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五场乐队表演,与中国大学和小学的学生们、工人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通过此次中国之旅,美国师生和家长们认识了真实的中国,认识到了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中国,中国和中国人民在他们的心目中有了新的位置,同时也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好奇。大家用改变人生和终身难忘来形容此次中国之行,“对每个参与者而言,这次旅行缩短了中美两国之间的距离”。在旅途中,学生家长们自发撰写新闻并向美国媒体投稿。福斯特新闻报道就是取材于一位学生家长Lisa Hamilton撰写的新闻稿件。


     相关链接. 原文新闻网址:http://www.fosters.com/news/20170503/oyster-river-orchestra-students-perform-in-china  , 稿件中文译文.doc


     (编辑 肖乃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