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正文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学校赴成都未来科技城洽谈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落地事宜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1:09 浏览:


     为实现学校541”发展目标,加快打造西部中外合作办学高地,以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为抓手,整合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实现“高质量引进来”,723日上午,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羽、成都市教育局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周荣、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代表Vivien Xie一行赴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拟合作设立“成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独立法人资格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相关事宜。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黄柱参与接待。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各部门负责人、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来科技城定位为国际创新型大学和创新型企业汇集区,重点围绕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网络信息等领域,建设国际合作教育园区,打造国际应用性科学中心、中国西部智造示范区和成渝国际科教城。



      彭晓琳感谢省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成都大学541”规划及教育国际化的关心支持,感谢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成都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蓬勃发展,表达了学校以建设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并发挥其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性的愿景,希望得到高新区和未来科技城发展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持续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与运行。



     Vivien Xie介绍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境外合作办学发展的思路,表示该校尤其看重成都发展前景,愿意通过推进成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项目,为中国学生提供高质量国际化教育资源,并进一步推进成都乃至四川和英方的区域合作。



      贺羽在讲话中转达了罗强副省长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对中英合作成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落户未来科技城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交流和共同推进教育国际化,肯定成都大学在省市支持下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上的持续努力和亮点纷呈,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设立标准和条件,肯定举办成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的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在科学论证研判基础上加快报批,力争项目写进省教育“十四五”规划并成功落地。



     周荣分析了全国中外合作办学专科层次独立法人机构的布局情况,介绍了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划决心,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高度支持教育对外开放和成都大学高水平发展的背景,承诺市教育局将通过具体的奖补专项等政策,大力支持成都布鲁克斯学院建设,希望项目成为成都职教跨越发展的重要动力。



     黄柱感谢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对未来科技城国际科教城建设的关注关心,感谢成都大学和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优质合作规划项目与未来科技城对接联系,表示将按照程序进行汇报,希望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从国家与地方政策、总体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与愿景、项目办学模式及优势、专业设置与规模、项目基础条件设计、建设节点计划等方面对拟设立“成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的规划论证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愿景、规划、条件要求、报批程序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



     据悉,“成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正在积极筹备申报,学院设置初期拟开办6-8个专业,三年内拟陆续增至18个专业,6000名在校学生。该学院的设立,将是西部地区第一所、全国第四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高等专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