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正文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我校外籍专家获“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0:05 浏览:


文:杜洁 王亦歌 张冬野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28日,“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短视频颁奖仪式在南充举办,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面向在川学习、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和来川外籍游客,征集了一批展示四川文化旅游特点、以外国友人为第一视角的“安逸四川”原创故事。


四川以其优质而密集的文旅资源享誉海内外,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与,共有超过一百份投稿,经专家组评议,共选出35件优秀作品,其中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外籍专家王亦歌和ANDREW PAUL GUTH创作拍摄的“跟着杜甫游成都”荣获原创短视频一等奖。据统计,该活动媒体曝光量当前已超过387万,“外国友人游四川”话题曝光量达426万,短视频播放量达56.4万。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正用不同视角和语言讲述“安逸四川“的故事。





活动颁奖仪式于727-29日在南充高坪举办的2022四川国际旅游节上隆重举行。在四川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南充市委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王亦歌和其他四位获奖嘉宾上台领奖。参与活动的中外媒体有三十多家,仪式还通过四川观察现场直播。


   据王亦歌介绍,该视频的灵感来自他和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教师团队正在编译的“诗译成都 语话天府 最美成都古诗词”双语系列作品。通过对杜甫诗歌的梳理,结合杜甫草堂、浣花溪、锦里和武侯祠等著名景点的实地拍摄,视频反映了唐代大诗人杜甫对成都深深的热爱及其伟大的人文主义情怀,同时也展示了成都悠久的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