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4:33:00 浏览: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


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28日晚,学校在体育馆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优秀青年,奏响为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


党委书记毛洪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党委副书记冯炼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成大优秀学子深情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短片中拉开帷幕。2018-2019年度“五四”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青年志愿者、星级社团、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志愿者集体代表,以及获得2018年国家级、省级重要荣誉的青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相继上台接受表彰。


王清远,冯炼和彭晓琳为青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十佳优秀团员代表师范学院付梓彤同学做团旗下的主题演讲,以自身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经历,生动讲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追求,号召全校青年学子为梦想而努力拼搏。



毛洪涛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和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首“五四”百年,就是为了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深刻认识,从历史中寻找前行的力量,让步履更加铿锵,勇毅笃行。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对青年的寄望深刻而高远,希望成大广大青年学子不负期望,勇敢做这个伟大时代不可或缺的主角。


毛洪涛对学校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爱国荣校的成大人,牢牢把握五四运动最鲜明的精神内核——爱国,用全部的热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放歌抒怀,以自己的行动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做志存高远的成大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握好每一代青年的际遇与机缘,在所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将个人梦想与家国梦想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自我、奋斗之自我,成就青春之校园,青春之中国。希望同学们做学业精深的成大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培养终身学习能力,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做知行合一的成大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抱怨、不等待,不随波逐流,致力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看客,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他说,在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同学们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在会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之后,“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火热上演。


来自16个学院的师生合唱队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十送红军》《走向复兴》《祖国颂》《中国军魂》《国家》等经典爱国曲目,带领大家走过历史的长廊,赞颂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的辉煌成就,唱响成大青年、成大人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一道道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青春力量在体育馆内外激越荡漾。


法学院师生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赢得专业评委和现场师生的青睐,最终摘得合唱比赛桂冠。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天,广大青年学子接过“五四”火炬,牢记使命,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不断前进!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