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三严三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5-06-24 13:51: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刘海 图/冉毅嵩)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6月19日下午,校长王清远为学校部分行政部门中干和各学院院长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王清远对“三严三实”的内涵作了深入分析,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总体上说,“严”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实”是共产党的根本作风,更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三严”就是要“修德”;“三实”是要“务实”。“三严三实”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最基本要求,更是新时期对好干部的新的评判标准。作为党员干部职工,就应该有文化、有修养、有德行、有才干。

 

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实现大学使命与追求的要求。“真”是大学的根本,“严”和“实” 是“真”的体现和保障。大学的使命和追求决定了大学人必须“严”、“实”。成都大学去年提出了“十年跨越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决心用10年左右时间跻身全国高校200强。在“三严三实”教育中,要把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与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相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实现学校向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目标迈进。最后,王清远提出了学校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