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喜报!学校三大学科入围U.S. News 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0:11 浏览:


10月25日,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和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我校工程学科位列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501-600名,临床与健康学科位列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801+名,化学学科位列U.S. New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966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加强内涵建设,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学校2017年获批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20年被列入四川省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递进培育”计划“优先培育类”高校。2020年学校新增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16个。在校研究生人数大幅增长,国际研究生人数稳步增长;在国内主流大学排行榜排名中提升200多位,在2022年泰晤士排名首次上榜并进入全球高校千强,国际自然指数排名显著提高,进入全球高校700强。首次上榜US News 2023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98名。目前,学校正通过实施高峰学科攀登计划,营造浓厚学科建设氛围,优化资源配置,精准扶持优势学科发展,持续激发学科潜能,助推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产出,促进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提高,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新闻链接:


2023年世界大学工学学科排名包括了1306所高校,多于去年的1188所,其突出显示了通用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土木工程和化学工程等学科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大学。临床和健康学科排名包括1001所大学,高于去年的925所,突出了在医学,牙科和其他健康学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根据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数据编制的。学科排名采用了与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5项一级指标和13项二级指标,每个学科的排名方法进行了重新校准,调整了权重以适应各个学科的特性。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通过对1550万份研究出版物和1.21亿次出版物引用,以及对年度学术声誉调查的40,000多份回复和数以万计的额外数据点的分析,提供了对大学质量的严格概述,涵盖了大学的教学环境、国际视野和行业联系。今年的世界大学排名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799所大学参与,数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