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基本信息 > 正文

基本信息

成都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2 13:30: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旻旻 图/蒲婷婷 段俨珂)5月12日下午14时30分,成都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开幕。



本次两代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和“十年跨越三步走”这一总体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凝心聚力,进一步调动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动员全校教职工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为实现学校更名成功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长王清远作题为《围绕中心 聚焦发展 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成都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按“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总要求以及“十年跨越三步走”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深入推进省部院市共建成都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16年学校实现了多项开拓性工作:编制完成“十三五”规划并启动实施;启动四大学科群建设;聘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为名誉校长;聘请以色列诺贝尔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为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为《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新增2个一级学科(领域)硕士点;首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评;首个专业获评5星专业;新增3个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一本招生专业从5个扩大到10个;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总数倍增;科研获奖创历史新高,实现省部级政府奖励一等奖零的突破;来校工作讲学的高端外专突破100人;推动成立成都国际友好城市高校联盟;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8个;首位留学生取得成都大学学士学位;首次与湘雅医学院周宏灏院士签约共建院士工作站;与城投集团签订协议共建附属医院新院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首次获全国优秀奖;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绩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得到教育部关注,出专题简报进行推广等。总的来说,2016年学校综合改革持续深入、更名和学科建设有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创新创业和服务地方成效明显、科研水平明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显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王清远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学校的更名攻坚年,学校要坚持一个中心、抓住六大发展机遇,重点落实七项重点任务。“一个中心”就是将坚定不移“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这一中心,全力推进更名;抓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高校“放管服”改革、成都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部省市共建机制深入推进,与城投集团共建附属医院新院区、成洛路、青龙湖等周边环境改造的六大机遇,重点落实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协同推进学科群、学科交叉中心、高等研究院、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进一步争取支持改善办学条件的七项任务。


2017年,学校将不断强化外部沟通和内部协调,全面推进更名攻坚;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定位,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入对接成都产业发展需求,做强学科优势;实施人才队伍团队化建设工程,做优人才队伍;深入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制度,加强交叉学科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提高科研水平;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国家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强化地方服务,助推“东进”发展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民生工程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王清远希望各位工会、教代会代表,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发挥代表影响力,带动更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更名成功,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还听取并审议了《成都大学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成都大学工会委员会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成都大学第三轮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补充规定》(书面)。


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罗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苏蓉、冯炼、赵钢、彭晓琳出席会议。除因事、因病请假的25名代表外,共有212名代表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不是正式代表的学院、部门和直属业务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