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学风建设信息 > 正文

学风建设信息

做最好的自己 建最好的成大——王清远校长勉励2015届毕业生与学校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5-11-01 17:07:09 浏览:


 

    6月16日下午,成都大学2015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座谈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王清远勉励同学们,以“信心 用心 细心”做最好的自己就一定会成功。

 

 

       “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成大!”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2015届毕业生唐德均,以这样的言辞表达着对母校的坚定支持,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无怨无悔。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回顾难忘的大学生活,感谢母校的培育,感谢师长的指引,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自爱自修 自尊 自强”校训和“求真务实 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努力奋斗,以优异业绩为母校添光争彩。

 

        满怀希望母校越办越好的殷切之情,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恢复更名、学风建设、国际化建设、新媒体建设、实验室设施设备、图书文献、后勤安保管理服务、体育文化场馆建设、考研支持、就业服务等诸多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不少同学表示,即将毕业之际,见证学校正越变越漂亮,相信这些问题都会逐步得到解决。来自音乐与影视学院的范梦妮同学说,成大已经很好,我会努力做好自己,传播正能量,与学校一道变得更好。

 

       王清远在总结讲话中,勉励2015届毕业生以“信心 用心 细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就一定会成功,并就同学们提到的问题及建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沟通,还立足发展向同学们展现了学校的未来发展之路。

 

       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王清远边认真聆听,边详细记录。他说,学校正处于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办学条件和管理服务都还需要不断优化、改进和完善,感谢同学们几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问题的理解与宽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是学子对母校拳拳之心的最真表达。就同学们反映的情况,他逐一予以详细说明,告诉大家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学生,正积极想办法、拿举措,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些发展中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发展建设始终是为了同学们成长成才,将努力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与服务,为学生成才创造更好学习生活环境。

 

王清远还与毕业生代表们一道展望了学校的未来发展蓝图,勉励同学们与学校共奋进。在回顾“成都大学”校名的传承历史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学校在高端人才引进、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图书文献资源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一些重要举措以及取得的进展。他说,学校过去是“成都大学”,将来也一定会是“成都大学”。

 

          他表示,按照“十年跨越三步走”的目标规划,到2018年是尤为关键的“第一步”,学校将努力汇聚资源,着力在部分领域实现重要突破,在办学核心指标上实现显著提升,扎扎实实迈好“第一步”。他说,学校未来发展将围绕“一个中心”,推进“两个融合”,抓好“三个战略抓手”。要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条件、更优的环境和更多的选择;要全面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坚持与成都校城融合互动发展,整合校内校外、国内国外办学资源;要始终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和国际化发展三个重要发展战略。到2018年建校四十周年时,学校软硬办学环境一定会得到极大改善,内涵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将奠定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离别之际,王清远勉励2015届毕业的同学们,要更多一份信心,更多一些用心,更多一点细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成功。他深情地说,成都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大学,需要我们共同来呵护,祝福大家与学校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