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学校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00:00: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启金  图/筱凯4月21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特邀监察员以及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第二阶段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明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会上与相关校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并对做好今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恒心和决心。始终保持战略清醒,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决心,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着力推进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持之以恒抓好“四风”问题整治,全力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两轮同轴、同步发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铲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积极助推廉洁成都建设。王清远最后强调,今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落实相关事项,一是要巩固省委专项督查整改成果;二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三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四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监督检查。



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李鸿才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环境”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始终坚持初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分析和讲解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