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其他 > 正文

其他

王清远参加省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导九寨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5 16:46: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文光富 图/谢沣)按照省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5月2日至4日,省委常委曲木史哈率省扶贫办、民盟四川省委、成都大学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督导检查组,前往九寨沟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王清远校长代表学校随同督导检查。




王清远带领第三小组,对3个乡镇的4个贫困村40户贫困户的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评估检查。王清远一行上坡下坎,走村串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好”和“五有”等四川省脱贫攻坚的标准,逐项对贫困户进行询问;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方法、帮扶措施;询问贫困户吃穿住用行、基础教育和基本医疗等情况;认真检查帮扶责任人到户情况,查询帮扶台账一本通等贫困户收入情况。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评估村容村貌和水、电、卫生室、文化室等状况,到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户中药材种植、村集体经济、产业状况,与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探讨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产业发展、电子商务等问题,系统地了解掌握了3个乡镇的脱贫指标情况和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达标实际情况。



督导评估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与九寨沟县委召开座谈会。曲木史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态度、敢于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完成脱贫攻坚摘帽目标。二要深化措施。把省脱贫攻坚指标体系研究透彻,严格对照脱贫攻坚要求,全面完成贫困户各项脱贫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产业和集体经济,优化农民增收结构,确保脱贫不返贫。三要突出实效。科学谋划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真正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转变发展思维,发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等、不靠、不要,让贫困户逐渐树立自立自强精神,逐步实现物质精神双富裕,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收到实效。


会上,王清远就成都大学帮扶九寨沟县,在旅游规划、医疗帮扶、支教送教、产业发展、文化帮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对九寨沟县的帮扶工作。



在九寨沟县督导检查期间,5月2日晚,王清远看望慰问了我校下派任职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的干部,听取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分院所做工作,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团结全院职工创造性开展工作。


5月3日晚,王清远看望慰问了我校师范学院顶岗支教九寨沟县的师生,参观手工制作室,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他对师生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发挥专业所长为九寨沟县教育帮扶出一份力。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和工会(扶贫办)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