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其他 > 正文

其他

罗波书记宣讲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11 16:42: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苇塘 图/巩梦缘)5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第2次党建工作会。党委书记罗波出席会议,对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


罗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落实依法治校,落实学校章程,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始终不渝加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网络教育引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四川推进“两个跨越”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罗波对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就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和原则、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成都改革发展成就与经验、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切实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范锐平书记关于当前要集中精力办好几件大事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细致解读。


他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全面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这一总体目标的确定,清晰描绘出成都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科学构建起成都建设发展的路径、方针、政策和整体框架体系,是成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建设发展的基本遵循。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主动发掘和把握机遇,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工作深度融入成都经济社会建设实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与成都发展同步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近期基层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就近期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学校与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书。


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分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会。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