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6:21:00 浏览:



8月2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中层干部会。党委书记毛洪涛作《勇于自我革命,锐意改革创新——开创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新局面》的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不忘成大初心,牢记校长使命,高质量推进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



毛洪涛对暑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有效推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学校正在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征程,学校必须科学谋划,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一要以理性和科学精神研判学校历史方位,高质量规划和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给学校带来新启示,成都发展大格局对学校提出新要求,学校必须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与成都城市形象地位相匹配的大学,成为服务成都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学期、新起点,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创新发展理念塑造学校发展特色,以协调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以绿色发展理念探索校园文化建设新路径,以开放发展理念开创学校发展新空间,以共享发展理念改革资源配置方式,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二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新学期,学校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召开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团代会、学代会,谋划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开展干部换届等重要工作,各项事业发展迫切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需要进一步弘扬奋进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要求,守初心、担使命, “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全校上下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不断学习进步,用新理念指导各项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永葆学校事业发展活力,在思想观念上大破大立,在方法路径上敢闯新路,强化激励与约束。要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强化执行能力、规则意识、服务意识,重视环境营造,努力锻造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



王清远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近五年及上学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高水平建设发展全面开启新征程,学校排名稳步提升,十年跨越三步走目标稳步实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迈上新台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取得新成绩,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达到新层次;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取得新成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再上新台阶,学位留学生数量快速增长,中外联合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校城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围绕如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王清远重点从一流学科、一流科研、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支持、一流国际化、一流校园文化、环境与服务保障多个维度进行对比分析,剖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差距、问题和瓶颈。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直面问题,努力共谋发展,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十年跨越三步走”。


王清远全面部署了本学期的十项重点工作,包括深入做好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党代会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拟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规划纲要,做好博士点申报冲刺和硕士学位点拓展工作;做好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本硕创新人才培养;开展人才专项与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聚力ESI学科点和聚焦重点产业领域;保质保量完成大运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做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艺术节相关筹备活动;建设好新华三IT学院、中国农科院成大中心、张澜学院、足球学院等;深化校城融合,快速提升办学资源和支持;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条件。


会议还就开学迎新、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近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学科专业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导、引进人才代表,统战团体代表,离退休代表,各学院党政办主任,党委工作部门全体科级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近3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