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喜报!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建成开校

发布时间:2019-09-05 10:45:00 浏览:



金秋九月开学季,一所全新的学校——成都大学附属小学诞生了!2019年9月1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开校典礼在成都大学附属小学体育馆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埊,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龙泉驿区教育局局长黄与红出席开校典礼。王清远、刘埊、杨玉华、黄与红共同为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揭牌,见证附小诞生的历史时刻。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是成都大学与龙泉驿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基础教育学校,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领办。学校位于成都大学东南角,占地39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6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将满足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学校师资力量强大,首批教师22人,平均年龄27岁,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四分之一的教师拥有研究生学历。



刘埊代表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对学校的建成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开校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是在市政府关于建设环高校基础教育发展生态圈政策的指引下,成都大学与龙泉驿区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学校和区政府共同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培育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环高校基础教育质量和区域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构建新型校地关系,打造校地合作“成都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有力举措。希望成大附小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办学科研水平,依托成大优质资源,努力把成大附小建设成为龙泉驿区创新型基础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基础教育人才能力提升的培训基地、基础教育人才输出的孵化基地,服务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龙泉驿优秀教育均衡区建设进程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玉华在致辞中说,成大附小是成都大学的又一张名片。附小从建设开始就是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学校全力支持成大附小班子搭建、师资优化和教育科研,引进了知名小学校长崔雪梅担任附小校长,顺利推进附小开校各项工作。希望附属小学充分发挥背靠综合大学的学科优势、文化优势、科研优势、环境优势、国际化优势等,对标对表,大胆创新,乘势而上,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待我的责任感,以拼搏奋斗的主人翁精神,以格局远大的胸襟气魄,建设实验性、示范性一流小学,建设与成都大学文化内涵相匹配的特色小学,助力“优教成都”建设。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首任校长崔雪梅致辞。她表示,全校师生员工将“融汇大学学养,创变小学学苑”,厚植根基,创变未来,秉持“师道扬人,育人立范”的教育精神,坚守“明德守仁,适时立世”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情怀、有素质、有能力的教育团队和精干睿智的管理团队,立志传承百年师范文化品牌,致力于把成大附小建设成为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未来学校,一所高品质、有内涵的特色学校。


省市区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成都市部分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和教育集团负责人、十陵街道办、派出所、建设施工单位等50多位嘉宾,以及附小首批学生和家长共计70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