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毛志雄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5-01-27 00:00: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苇塘  图/席原  简利民)1月27日上午,成都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成都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成都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任职的决定,市政府市长助理毛志雄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白刚,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成都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家荣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家荣主持。

 


 

胡元坤在讲话中指出,毛志雄、屠火明两位同志的职位调整是成都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成都大学领导班子的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他说,毛志雄同志长期担任区市县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经验丰富,大局意识、党性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稳妥全面,宏观思维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市委认为毛志雄同志担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他要求,成都大学广大教职工要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主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推动成都大学创新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保证工作平稳过渡和顺利交接;要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完善“党委领导、校长治校、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制度机制;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党建、勤学习、严自律、讲廉洁,以全面推进提速跃升的势头,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坚持依托成都、服务成都、融入成都,在深入实施“五大兴市战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毛志雄感谢市委的信任和关怀,感谢同志们的支持和厚爱,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历届党政班子的具体带领下,成都大学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成都发展为主线,以特色求发展,以开放促活力,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成都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已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知名本科院校。成大37年的发展,是市委、市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和一代代成大人携手奋斗的结果,凝聚着火明同志在内的成大历任党政领导的心血和汗水。

 

他强调,成大是市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高等学校,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位置,担负着重要作用。站在服务成大、建设成大、发展成大的新平台上,一定按照市委的要求,和清远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学校一班人,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把成大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一定以身作则,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保持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勤政务实的作风素养,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精神境界,夙夜在公,尽职尽责,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在成大,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

 

他指出,成大是国内唯一一所以成都这座对外开放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命名的大学,其建设水准、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与城市紧密相连,建设好成大是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成大人肩负的历史责任。他说,有成都这座蓬勃向上的万亿级特大中心城市的支撑,有坚强有力的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有励精图治的成大各级党政组织的团结奋斗,有锐意进取的成大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成大一定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尽快建设成全国知名、西部领先的高水平的城市型综合大学,为成都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刚希望成都大学新一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努力把成大引向新的高度。同时提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三把刷子”。要坚持自信,在理论上有“一把刷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崇尚学术,在表达上有“一把刷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理论指导实践,敏锐地发现问题,清醒地正视问题,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锻炼能力,在创新上有“一把刷子”。加强师德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在长知识、长能力、长才干的过程中予以好的启迪,使之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白刚对成都大学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他说,在刚刚闭幕的成都市“两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对成大加快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学校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成都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成都大学全体校领导、老领导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