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渝到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17 00:00:00 浏览:





本网消息(文/实习通讯员 黄河岩)6月16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渝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行政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

 

双方从地方高校办学定位、竞争力学院建设、高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如何使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等方面进行交流。

 

毛志雄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期学校开展的“三大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学院竞争力建设是一篇大文章,重点是科研和学科竞争力的建设。在优化学院服务能力上,我校正加快教授工作室和“三室一厅”建设,大力推进学院空间整合、资源整合和学科整合,吸引优秀的教授和人才进行学科建设,打造竞争力学科,发挥“产学研”模式的突出优势。

 

毛志雄还谈到,我校服务型机关建设是学校实施“4+1”追赶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竞争力学院建设和创新型学工建设的重要保证。服务老师、服务学生和服务发展,进一步完善“地方+院校”的发展模式,发挥地方和院校双向互补的优势,加强各学院与市级各部门的对接合作,依托成都市发展,促进“校城融合”。

 

邹渝介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扎根重庆基础教育、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为办学宗旨,由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办普通本科学校。

 

副校长柯玲,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学生编辑 杨皎  编辑 肖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