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开讲!94名新进教师同上职业生涯启航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0 14:36:58 浏览:



9月8日,学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对94名新进教师开展职业生涯启航培训。党委书记毛洪涛开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冯炼参加仪式并致欢迎辞。



毛洪涛围绕主题“继承优良传统、共创美好未来,与学校事业共成长”畅谈“城市大学的光荣与梦想”,为新进教师带来丰富精彩的入职培训第一课。他回顾学校的诞生与发展,重温成都大学的创办初心——为地方建设培养、输送实用的合格人才。42年栉风沐雨,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成绩显著,学校排名逐年攀升,一些方面已具备鲜明特色。新时代的成都大学将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提高质量教育,深刻把握学校历史、深入把握宏观大势、准确把握城市发展对高校建设的新要求、抓住学校未来发展的机遇,以成都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大城崛起,提升对城市资源的整合力、学科优化力、人才适应力、科研创造力、社会服务回报力。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办学目标,集中优势,错位发展,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对接成都市发展,在增强“支撑、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更注重“引领”能力的提高。他希望,每一位新进教师都能够坚守为师之道,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融入改革大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明确发展方向,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为学生搭建通向未来的桥梁,为实现强校兴城的“成大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冯炼对新进教师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作为一所省市共建、以市为主、扎根成都、面向世界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成都大学扎根成都、立足四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以人才强校战略为重点,汇聚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素质人才。希望大家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找准定位、提升自我,务实笃行、凝心聚力,在成大的广阔舞台上“为之不厌,诲人不倦”, 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选择成大,我们彼此都能走得更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车南林代表新进教师发言。她表示,大运会村落户成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涌入成大的一股新鲜血液,自己将同其他新进教师一道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促进成大更好地为成都服务,成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路上的坚定力量。


“成大正在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城市大学而努力,这对于我们教师实现自己价值、奉献自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我能在成大传道授业解惑,也能桃李满天下。”新进教师眭海霞分享自己的感受说。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