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新突破!我校新增1个ESI世界前1%学科!

发布时间:2022-11-12 15:42:49 浏览:


11月1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学科引用阈值,覆盖了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8月31日的数据。我校前1%学科再获突破,农业科学继工程学之后成为我校第二个进入前1%的学科,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充分展现了我校农业科学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在本期ESI数据中,农业科学统计的文章共371篇,其中TOP文章16篇,总被引频次3389次,内地高校排名第94位,省内排名第3位。工程学较上期又进一步,TOP论文49篇,新增6篇,总被引频次6982次,新增867次,在全球2078个上榜机构中处全球第1308位,上升91位,发展势头迅猛。在ESI高被引的高校排名中,学校排名全球1342位,全国126位,全省第5位。




近年来,学校围绕人才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持续推进申博攻坚、深化科研体制改革、高峰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有组织科研,围绕国家经济社会特别是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布局,聚焦适应区域产业聚集区、重点支柱产业及新兴产业开展基础研究,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构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极大的提高了学校科研人员积极性,科研成果和产出不断增加,申博指标及高峰学科建设均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学术影响力节节攀升。


新闻链接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统计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以上数据来源于:

https://esi.clarivate.com

https://www.webofscie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