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信息公开动态

喜讯!学校首次入围QS亚洲地区大学排行榜 实现齐登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9:16 浏览:


11月8日,QS发布了2023亚洲地区大学排名(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23),本次亚洲地区大学排名涉及760所高校,为历年最多,评估依据包括学术水平、毕业生就业能力、研究质量、资源优势和国际化程度。学校首次入围QS亚洲地区大学排行榜,位列第501-550位,东亚地区大学高校第272位,跻身128所中国大陆上榜高校的行列。



今年4月19日,软科发布2022年中国大学排名,上榜高校共有590所,我校位列247位。10月1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THE),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地区的1799所大学上榜。我校位列世界大学排名第801-1000位,再次跻身95所中国大陆上榜高校的行列。10月25日,US News发布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165所高校入围。中国共有382所高校入围US New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大陆高校338所。成都大学首次上榜,排名全球1519名,亚洲大学第514名,中国大陆高校第198名。四川省共有15所高校上榜,学校位列省内高校第10名。至此,成都大学已实现齐登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榜的突破。


新闻链接


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国际化作为评分标准,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通过对1550万份研究出版物和1.21亿次引用该出版物的分析,以及对年度学术声誉调查的40,000多份回复和数以万计的额外数据点的分析,提供了对大学质量的严格的概述,涵盖了大学的教学环境、国际展望和行业联系。此排名通过13个独立的绩效指标,综合衡量了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卓越表现。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也凭借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得到了海内外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知名高校和权威媒体的引用与认可。